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北海市認真開展藝術品市場規范管理多渠道進行法制宣傳周活動成效明顯
發布時間:2012-06-18 17:01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2-06-18
    為貫徹落實文化部、自治區文化廳關於加強藝術品市場管理工作相關通知精神,進一步規范藝術品市場經營秩序,近日,廣西北海市結合實際,認真開展相關文化藝術品市場登記備案工作,採取多種形式宣傳藝術品市場法制宣傳活動,切實加強文化藝術品市場規范管理,取得較好成效。
    為確保藝術品市場登記備案工作和文化藝術品市場法制宣傳周活動等工作落到實處,北海市文化行政部門立即成立領導小組,按照部門聯動、網絡宣傳、實地宣傳、現場走訪等形式促進行業規范,加強市場管理。一是以分管副局長為組長的清理整頓文化藝術品交易場所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統籌藝術品市場管理的各項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工商部門已進行證照登記,掌握相關信息的優勢,通過發函形式請工商局予以大力支持,提供現有已依法辦理工商登記的北海市藝術品經營單位的名稱、地址、性質、負責人、聯系電話等相關資料。三是協調、調動本地各大政府網站資源,分別在北海新聞網、北海政府信息公開網,開設宣傳專欄,通過網絡開展藝術品鑒賞及法規宣傳工作。此外,北海市還通過在廣場發放宣傳資料、隊員進店宣講等方式,進一步提高公眾對藝術品市場的了解和對文化部門管理工作的支持。
    加強藝術品市場監管是一項長期而富有挑戰性的工作,保障藝術品市場良好的發展勢頭,對藝術品市場進行規范管理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