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啟動水下文化遺產聯合執法
發布時間:2012-06-28 08: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6-28
    中國文化報記者賓陽 通訊員劉創舉報道:6月26日,廣西文化廳與廣西海洋局在南寧市聯合簽署《關於合作開展廣西管轄海域內水下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框架協議》,合作保護水下文化遺產。2012年度廣西管轄海域內水下文化遺產聯合執法專項行動同時啟動,從6月到9月,專項行動將主要在廣西管轄的北部灣海域內開展。 
    據了解,此次簽署的合作框架協議內容包括水下文化遺產保護戰略與規劃、水下考古、水下文化遺產管理、水下文化遺產保護、水下文化遺產執法、海洋文化建設、協商和日常聯系機制等多個方面。根據協議,廣西文化部門、海洋部門將建立起長效機制,持續進行規范化、制度化和常態化的聯合執法工作,加大制止、查處、打擊文物違法犯罪行為的力度。 
    廣西管轄的北部灣海域面積6.28萬平方公裡。該區域歷史悠久,是我國歷史上重要的海上絲綢之路,在中國古代海上交通史、海防史上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頻繁的海外交通貿易與文化交流活動,為廣西北部灣區域遺留了豐厚的歷史文化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