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國有文藝院團改革基本完成
發布時間:2012-08-20 14: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8-20

    中國文化報記者賓陽 實習記者莫曲報道:8月16日,由8家自治區國有文藝院團整合組建的廣西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在南寧正式挂牌成立,至此,廣西國有文藝院團改革基本完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沈北海,自治區副主席李康以及文化廳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揭牌儀式。
    廣西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國有獨資文化企業,由原廣西壯族自治區歌舞劇院、雜技團、木偶劇團和廣西演出有限責任公司4個單位組建而成,集文藝展演、劇場經營、舞台燈光音響、文化藝術教育培訓等為一體。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由原廣西壯劇團、桂劇團、彩調劇團、京劇團整合而成,承擔壯劇、桂劇、彩調劇3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劇目和京劇國粹藝術的傳承、保護和發展。
    廣西文化廳廳長余益中介紹說,最近幾年,廣西國有文藝院團改革堅持“改革不止、創作不斷、演出不停”的原則,從體制改革、機制創新著手,以創作叫好又叫座的文藝產品為突破口,使文藝產品真正適合市場需求,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先後創作了一批具有“廣西氣派、時代特征、壯鄉風格、和諧兼容”的舞台藝術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