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中國—東盟(廣西)藝術品交流交易博覽會將辦
發布時間:2012-08-21 09: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8-21

    中國文化報實習記者江小斌報道:8月17日,記者從南寧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國—東盟(廣西)藝術品交流交易博覽會將於9月20日至25日在南寧舉行。
    博覽會以“聚藝術瑰寶,享國際盛宴”為主題,借助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政策優勢,將中華民族的文化藝術瑰寶與東盟十國的文化藝術精品匯集於廣西。展會涵蓋藝術品區域交流、展覽交易、採購洽談三大內容,展館面積約1萬平方米,設200多個展位,開設工藝品館、美術館、珠寶陶瓷玉雕珍玩館、特展館、東盟藝術品專區五大主題展區。其中,中國宋代五大名窯瓷器、宋代高麗瓷、元青花瓷、“三星堆”玉器等民間收藏藝術精品,將作為特別展區亮相。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大型開幕慶典活動、藝術品採購對接洽談會、權威專家收藏講座、國家級專家鑒寶活動及中國—東盟(廣西)藝術品交流交易博覽會優秀展品評獎五大特色主題活動。
    此次展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廣西壯族自治區國際博覽事務局主辦,廣西藝術品收藏協會與南寧邕江灣美術館承辦,中國收藏家協會、廣西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等協辦。主辦方介紹,此次博覽會旨在加強中國與東盟國家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拉動中國與東盟國家之間文化產業大合作、大促進、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