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以“大比武”為契機推進文化執法隊伍建設
發布時間:2013-09-29 14:22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網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網 2013-09-29

  中國文化傳媒網廣西頻道記者 馮鈺珊 郭凱倩報道:“學業務技能、當崗位標兵”,9月23日至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技能大比武匯報暨選拔賽在南寧舉行。來自全區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系統的14支地市代表隊共42名隊員經過激烈角逐後,共決出了團體獎6名、優秀個人6名、單項優勝獎4名、優秀組織獎7名、組織獎7名。

  今年以來,為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人民滿意的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廣西區各級文化行政管理部門、文管辦、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以“大比武”為契機,制定了推進執法隊伍建設,實現市場管理規范化、執法技能專業化、工作管理信息化等目標的總體計劃,提出要以一抓組織領導,二抓方案制定,三抓思想動員,四抓機制保障,五抓領導帶頭,六抓交流研討,七抓工作相結合的“七個抓”為重點強化執法隊伍素質。與此同時,在全區實施了“全員普訓、骨干深訓、尖子精訓”,“以管代訓,以案促訓”等學習機制;選拔出10名責任性強、業務精湛的教學骨干組建“流動教學組”,開展“按需送教”到基層綜合執法支隊、增強基層培訓實效。根據廣西特點編寫操作性強的執法手冊,使執法人員開展執法辦案工作過程中有據可依等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