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歌舞劇院附屬合唱團成立十五周年專場音樂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3-12-05 11:1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12-05

  12月1日晚,廣西音樂廳內歌聲飛揚,廣西歌舞劇院附屬合唱團成立十五周年專場音樂會在這裡隆重舉行。

  一曲由廣西本土作家創作改編的《平果山歌》拉開了整場音樂會的序幕。近兩小時的音樂會共分為廣西民歌、中國民歌、中國經典、外國經典四大板塊。廣西著名合唱指揮家華山指揮了《婁山關》、《游子情思》、《保衛黃河》等經典曲目。音樂會在歌曲《今夜無眠》中落下帷幕。

  據了解,廣西歌舞劇院附屬合唱團組建於1998年,是廣西第一支混聲業余合唱團體。合唱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合唱團2007年7月參加“第六屆中國音樂金鐘獎”首屆合唱比賽獲優秀獎,這是廣西的聲樂藝術首次入圍中國音樂“金鐘獎”決賽並獲得名次,填補了廣西的空白。(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