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實施第二屆舞蹈創作項目簽約
發布時間:2013-12-27 10:0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12-27

  廣西第二屆舞蹈創作項目簽約儀式近日在南寧舉行。簽約儀式上,廣西文化廳與廣西戲劇院創作編排的群舞《羽人》、《喊壯山》,廣西歌舞劇院創作編排的群舞《衣心衣意》、《龍兄虎妹——搶花炮》,南寧市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創作編排的群舞《和﹒鞋》等9個舞蹈作品的編導簽訂了創作協議。

  為了提升廣西舞蹈創作水平、培養青年舞蹈編導人才,廣西文化廳於2011年開始實施廣西舞蹈創作項目簽約制度,通過投入專項資金、簽約扶持等方式,對從全區精選出的舞蹈創作項目予以重點支持。廣西文化廳對每個簽約項目扶持經費10萬元,用於作品的編排加工、音樂和服裝的修改制作等方面。

  在舞蹈簽約項目的評選上採取廳藝委會論證制度是廣西舞蹈創作項目簽約的一大特點。為確保評選的公正性和權威性,廳藝委會組織專家對申報的舞蹈創作項目進行評審,初步確定建議簽約名單,並對簽約項目進行驗收評估。據了解,本屆舞蹈創作項目簽約共收到全區舞蹈申報項目61個,經廳藝委會嚴格評選,遴選出9個在主題立意、思想內涵、創作空間等方面都具有較好前景和潛力的作品進行簽約。(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