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柳州春節文化活動有主題有特色
發布時間:2014-01-23 09:3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1-23

  2014年春節期間,廣西柳州市文化局秉承節儉、惠民、親民的原則,整合“三館一院”(博物館、圖書館、群藝館、藝術劇院)的優勢資源,以“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在全市范圍廣泛開展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的新春惠民活動。

  一是大型品牌活動。在2月14日(元宵節)舉辦2014年柳州市“中國夢 柳州夢”龍城元宵燈會,活動地點集中在柳州文廟、柳州東門城樓戲台、市民廣場、雀山公園、龍潭公園、柳州家居博覽中心、柳州園博園、陽和全民健身廣場,便於市民參觀。

  二是精品劇目展演。2月2日-14日,廣西民族音畫《八桂大歌》精品版將在柳州文化藝術中心音樂廳每天上演,滿足百姓看精品賞大劇的需要。

  三是主題演出活動。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為主題,市藝術劇院組織專業文藝團體,依托水上大舞台、東門戲台等惠民平台,開展迎新春文藝演出、戲曲專場演出、元宵佳節綜藝晚會、系列綜合晚會、“想唱你就來”——市民卡拉﹒OK大家唱等活動,市群眾藝術館組織業余團在劉三姐大舞台、各縣區開展“我們的中國夢——群文走基層﹒歡樂進萬家”主題活動,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美術攝影作品巡展、第二屆全區基層群眾文藝匯演優秀節目巡演等。

  四是公益場館免費開放。春節期間,市圖書館、市博物館、柳州白蓮洞洞穴科學博物館、柳州工業博物館等大型公益場館均免費開放,同時策劃出具有場館特色的趣味活動,如圖書館開展“美麗柳州 清潔鄉村”先鋒行系列活動,工博開展送工博書籍、柳州工業知識競答活動,白蓮洞開展“探古樂園”活動,市博物館開展漓江畫派迎春書畫展,柳州畫院迎春書畫作品展、下鄉書寫春聯等活動。(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