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六大措施做好全國“兩會”期間文化市場監管工作
發布時間:2014-03-19 10:2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3-19

  廣西六大措施做好全國“兩會”期間文化市場監管工作。 

  一是加大“掃黃打非”工作力度。重點清繳含有國家法律法規禁止內容的出版物,掃除各類非法出版物,堅決取締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對有違法違規記錄的、有舉報線索指向的、管理不規范的印刷復制企業進行一次集中檢查,依法查處印刷非法出版物行為。

  二是全面排查各類文化經營場所火災隱患。加強對人員密集的公共文化娛樂場所隱患排查,重視文化市場用電安全工作,不留安全死角。

  三是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嚴格依照文化市場管理相關法規,把好文化市場准入關。認真審查申請單位申報的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生產的相關規定。舉辦演出活動的,演出內容是否積極健康向上。嚴厲打擊色情低俗表演、利用電子游戲機賭博等違規經營行為。加強網絡文化活動巡查,及時掌握網絡輿情和查處違法違規文化經營活動。

  四是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充分利用廣播、網絡、微博等媒體和宣傳欄、警示牌等媒介,因地制宜積極主動開展宣傳活動,提高經營業主和群眾安全意識和防范能力。充分發揮12318文化市場舉報電話作用,堅決把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五是做好值班工作,落實信息報送制度。“兩會”期間,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在崗帶班制度,保持12318文化市場舉報電話接聽暢通,保證值守負責人手機24小時處於開機狀態。

  六是開展專項督查工作。派出暗訪組在全區開展全國“兩會”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專項督查行動實行專項督查集中統一管理,提高效率,使之制度化、規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