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首部十二個世居民族音畫《八桂大歌》升級版研討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4-05-04 10:0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5-04

  日前,廣西首部十二個世居民族音畫《八桂大歌》升級版研討會在柳州成功舉辦,共53位區內外領導和專家出席。

  廣西民族音畫《八桂大歌》2003年首演,歷經12年常演不衰,整場演出703場,部分演出3085場,曾代表國家參加北京奧運會、中國東盟博覽會、上海國際藝術節等重大活動演出,並赴塔吉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土庫曼斯坦、韓國等出訪演出,為國家贏得了榮譽。升級後的《八桂大歌》是廣西唯一一部融壯、漢、瑤、苗、侗、仫佬、毛南、京、回、彝、水、仡佬族十二個世居民族的民族音畫!會上,各位專家對《八桂大歌》升級版給予了高度肯定,不僅禮贊了人民的勞動和愛情,也禮贊了家園的美麗和溫馨,就如同現代版的《詩經》,舞台效果震撼,音樂優美動聽,很好的體現了桂風壯韻的特色,體現了各民族勤勞善良、樂觀向上、團結和睦、平等互助、開放包容,也體現了愛國主義的精神,對於加快廣西“兩個建成”的目標、構筑中國夢有很好的現實意義。同時,專家也提出了需要完善的地方。比如,《聖水祈福》部分場景的布置可以提升﹔整場演出歌頌了勞動和愛情的偉大和美好,可以考慮加入一些磨難的情節,表達出各民族人民的頑強不息﹔一些歌詞還可以進一步推敲等。(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