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多彩活動扮靚“五一”
發布時間:2014-05-06 09:2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5-06

  5月1日至3日,廣西博物館針對青少年推出“五一,博物館裡愛勞動”體驗趣味活動。在欣賞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結晶活動中,觀眾可參觀“瓷美如花——館藏瓷器精品展”等3個基本陳列展,體驗古代勞動人民偉大發明的內容中,在青少年活動中心開設趣味體驗課堂,教參觀者學習古代造紙術、展示孔明鎖破解過程。

  同期,由廣西戲劇院推出的紅色經典劇目——現代京劇《紅燈記》在廣西戲劇院桂戲坊上演,這是廣西戲劇院京劇團在原有基礎上進行復排後,首次在廣西戲劇院“民族戲苑”周周演的平台上演出。

  此外,5月1日至12月30日,廣西戲劇院還將在廣西民族博物館啟動“高佬傾非遺”系列活動,將“廣西文化三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桂劇、壯劇、彩調劇,以“演出+解說”的全新模式呈現。(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