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14中國—東盟博覽會文化展在廣西啟幕
發布時間:2014-06-06 10:1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6-06

  為期4天的2014中國—東盟博覽會文化展5月29日在廣西南寧啟幕。本屆文化展以中國—東盟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主要專業展之一,為博覽會舉辦10年來首次舉辦,被列為2014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的重要系列活動之一。

  2014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是中國首次與區域組織共同舉辦的文化交流年。中國文化部外聯局局長張愛平表示,中方將與東盟方一道,舉辦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貫穿全年的系列文化活動,展現中國與東盟各國的悠久歷史與燦爛文化,夯實雙方關系的民意基礎,為建設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的貢獻。

  啟幕儀式上,隨著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康宣布“2014中國—東盟博覽會文化展開幕”,中國和東盟10國嘉賓共同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百米書畫卷”上鈐印,中國和東盟10國及區域外書法家代表、參加書法實踐課程的百名中國少年兒童共同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百米書畫卷”進行書畫創作。

  此次文化展共使用8個展廳,展覽面積超過2.5萬平方米,展示內容包括中國及東盟民俗風情、婚慶文化、書畫藝術、傳媒出版、創意休閑、工藝美術和動漫游戲等。包括文萊、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等東盟國家,以及中國、日本、韓國,歐美近800家企業參展參會。中國台灣的企業也亮相本屆文化展。

  當天,2014中國—東盟博覽會文化展還同期舉行電影簽約儀式。中國和老撾首部合作電影《琅勃拉邦有我的愛》在儀式上簽約,中國—新加坡合作電影《遇見》進行信息發布。

  老撾駐華大使宋迪﹒本庫、柬埔寨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恩索斐、老撾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習彭﹒班忠帕妮、緬甸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吳敏吞、越南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范星梅、泰國駐南寧總領事館領事陳大偉等應邀出席文化展的啟幕儀式。此次文化展由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廣西文化廳共同主辦。(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