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文化市場管理工作取得新進展
發布時間:2014-06-10 09:4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6-10

  2014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進一步深化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為重點,適應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新形勢,加強和改進文化市場事中事後監管,提高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效能和水平,推動文化市場更加繁榮有序。

  一、進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進簡政放權工作,結合廣西壯族自治區實際,梳理自治區文化廳現有的行政審批事項和文化部下放的行政審批事項,精簡、合並並且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審批事項,簡政放權,激發了市場活力。

  二、加強行政審批人員培訓

  加強對市、縣(區)行政審批工作的指導和監督檢查,檢查、評估市、縣(區)貫徹落實《文化市場行政審批規范化建設示范標准》情況,實施文化市場行政審批能力提升計劃,培訓市、縣(區)行政審批人員,增強、提高了承接自治區文化廳下放行政審批事項和管理事權的履職能力,進一步促進行政審批規范化,推進政務服務水平提高,提高了群眾滿意度。

  三、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研究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後進一步取消下放前置審批事項,以及文化市場管理面臨的新形勢和工作重點。制定關於加強文化市場事中事後監管的實施意見,將工作重心從注重事前審批向注重事中監管、事後執法轉移,確定文化市場事中、事後管理要點和執法重點,促進了文化市場規范有序。(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