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大力推動民族民間戲劇文化傳承發展
發布時間:2014-08-20 14:3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8-20

  民族民間戲劇是非物質文化保護的重要內容,也是各民族進行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廣西有著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民族民間戲曲劇種。為更好地傳承民族民間戲劇文化,讓更多的青少年學生認識、了解廣西傳統的民族民間戲劇藝術,廣西戲劇院暑期少兒藝術培訓班於8月5日正式開班,通過為期25天的培訓,傳授舞蹈、非物質文化遺產、變臉絕技等內容。開班首日便吸引了眾多青少年學生參與。

  今年以來,廣西戲劇院分別與南寧市民樂路小學、民主路小學、廣西師范學院、南寧市錦華小學等多所學校共同建立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壯劇、桂劇、彩調劇以及國粹京劇傳習展示基地。借助傳習基地的廣闊平台,讓學生們在戲曲藝術的表演互動中感受到美的熏陶和啟迪,調動和激發青年一代對傳承非物質文化遺傳、弘揚優秀傳統民族文化的信心和熱情,大力推動民族民間戲劇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