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2014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首辦民歌演唱會
發布時間:2014-08-27 10:0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8-27

  2014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將首次以民歌“演唱會”的全新形式亮相。9月16日晚,來自海內外的藝術家將相約“天下民歌眷戀的地方”——廣西南寧,以歌傳情,以歌會友,共同呈現一場極具藝術性、觀賞性、民族化、國際化的民歌盛宴。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組委會1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演唱會《大地飛歌﹒2014》主題設計為“緣”、“傳”、“綠”、“夢”四個板塊,貫穿“繼承與創新相結合”原則。演唱會將立足本土,突出東盟特色,同時兼顧世界性,體現內容的國際化。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的歌手將帶來多姿多彩的異域風情。

  據組委會介紹,本屆民歌節探索嘗試“產業化”,凸顯“親民惠民”,將首次舉辦民歌“演唱會”,現場以全樂隊Live的形式,營造全民High歌的演唱會氣氛。主創團隊由“快樂女聲之父”汪炳文擔任演唱會藝術顧問,廣西《一聲所愛大地飛歌》大型民歌選秀節目總導演劉欣雲擔任總導演,國內知名音樂人栗力和香港知名音樂人梁翹柏聯合擔任音樂總監。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一直高舉“民歌新唱”的大旗,把現代音樂元素與傳統民歌跨界融合,不但給瀕臨失傳的古老民歌注入新的活力,而一些原本就膾炙人口的民歌也得以“舊貌換新顏”呈現於世。本屆民歌節繼續將傳統民歌和新民歌相結合,多樣化地演繹民歌,從原生態到現代流行的升級變身,民族元素與時尚包裝的混搭,“新老民歌”的碰撞,值得期待。

  除了有好聽的民歌,演唱會還有好看的“民歌故事”。“民歌故事”採用手繪的效果和寓言童話式的風格,講述民歌的起源和流傳,講述民歌如何流淌過人們的生命旅程,講述人們因“大地飛歌”而彼此結緣、與廣西結緣的動人故事,展現廣西獨特的地域文化風貌。

  廣西是多民族聚居地區,民歌資源極為豐富,素有“歌海“之稱。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自1999年開始,至今已成功舉辦15屆,被譽為中國三大國際性音樂節之一,南寧被稱為“天下民歌最眷戀的地方”和“中國民歌之都”。(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