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數字中心建成
發布時間:2014-09-03 10:0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9-03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與廣西民族博物館共同建設的“希捷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數字中心”日前已施工完成,並可投入使用。

  該中心的建設旨在提供一個讓公眾了解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窗口。經過隔牆搭建、吸音處理、階梯搭建、電路改造、室內裝飾等工程建設,現已建成的中心多功能數字放映廳包含觀眾坐席77個。讓公眾能在參觀博物館靜態展覽之余從試聽層面親身感受非物質文化的魅力,也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的發展提供一個展示才能和技藝的平台。

  “希捷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數字中心”工程的建設將是廣西唯一一個以收藏、展示傳播廣西各世居民族的音樂、舞蹈、戲曲、傳統技藝、禮儀、節慶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平台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學習與教育培訓基地,對於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有著重大的意義。(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