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北部灣特色文化產品亮相西部文博會
發布時間:2014-09-11 11:0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9-11

  9月5日,第七屆中國西部文化產業博覽會在陝西省西安市開幕。本屆西部文博會以“合作、共享、改革、創新”為主題,突出在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背景下文化產業的合作與發展。本屆西部文博會由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廣西等西部其他11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府協辦。

  設在“絲路合作館”的廣西展區以視頻、圖片、文字相結合的方式推介廣西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發祥地”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新門戶新樞紐”的歷史淵源、區位優勢、資源配置和產業基礎,重點推出北海貝雕、北海珍珠、欽州坭興陶等北部灣特色文化產品以及富有壯族特色的手工藝品。新穎大氣的展館設計,琳琅滿目的特色展品,精彩紛呈的歌舞表演,集中展示了廣西文化產業發展和文化體制改革取得的成就,吸引眾多觀眾駐足了解。博覽會期間還舉辦了2014絲綢之路文化產業合作發展論壇、中國西部原創設計大賽、廣場推介文化演出、文化產業投融資項目簽約等系列活動。(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