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10個生態博物館齊聚南寧展風採
發布時間:2014-10-09 09:5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0-09

  10月1日上午,隨著三江侗妹一曲熱情、嘹亮的敬酒歌,廣西民族博物館大廳裡拉開了“2014廣西民族生態博物館風採展示大賽”序幕。來自廣西各地山鄉的10個生態博物館派出的代表相繼上台,頌祖國、贊家鄉,賽風採、比技藝,盡情展示各自獨特風情,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

  早在2004年,廣西相繼在10個民族聚居地建立生態博物館。這些博物館依托當地特色民族村寨,在廣西民族博物館專業人員指導下,保護並傳承當地民族極具特色的原生態文化,10年守護,10年傳承,取得了顯著效果。

  在賽台上,靖西舊州壯族生態博物館選手表演奇異的“提線木偶”﹔靈川長崗嶺商道古村生態博物館選手以歡快的笛聲演奏“揚鞭催馬運糧忙”的情景﹔東興京族生態博物館選手在獨弦琴悠揚的樂音中唱起“風吹雲飄”﹔南丹裡湖白褲瑤生態博物館選手敲響震撼人心的“猴棍大鼓”﹔金秀坳瑤生態博物館選手跳起神秘的“黃泥鼓舞”﹔融水安態苗族生態博物館選手唱響“苗嶺飛歌”﹔三江侗族生態博物館選手以一曲“蟬歌”讓觀眾陶醉在“侗族大歌”的激情之中。

  經專業評委和觀眾評委點評,三江侗族生態博物館奪得第一名。(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