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壯劇《第一書記》廣西成功巡演
發布時間:2014-10-10 10:2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0-10

  近日,為期一個月的壯劇《第一書記》廣西全區巡演在柳州落下帷幕。

  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組織部策劃,自治區文化廳、廣西戲劇院傾力打造的壯劇《第一書記》匯集了當前廣西優秀的文藝人才,從導演、作曲、編劇到演員,都是廣西本土文藝工作者。該劇7月1日晚在南寧成功首演後,又經過組織專家研討、實地採風等,對劇本進一步修改。

  2012年初,自治區黨委選派3000名優秀機關干部進駐3000個國家級貧困村擔任黨組織第一書記,廣西戲劇院在這一真實的事件背景下創作了《第一書記》,以第一書記女博士劉螢兩年扶貧工作生活為線索,描述一個初出茅廬、高學歷的機關女黨員干部到最基層,銳意改革,歷經挫折,最終走出一條可持續的產業發展道路。在劇中,稚嫩的第一書記與村黨支部、村民群眾一道收獲了物質與精神層面的豐碩成果。

  該劇在全區共演出14場,用歌曲、舞蹈等舞台劇的藝術表現手法,為近8000人次展示了在廣西新農村建設中,第一書記起到的帶頭模范作用,展現了他們在基層生活中的風採。

  觀眾何女士稱贊:“壯劇《第一書記》題材很好,很有意義,而且情節符合我們現在推行的清潔鄉村活動,很切合現在的主題。”

  該劇女主角楊丹華表示:“扮演第一書記對我的心靈是一種洗禮,我們整個劇組在排練和演出中,深深為第一書記精神所打動,對第一書記在扶貧攻堅所作的貢獻表示深深的敬意。對我來說,演好第一書記,就是對此項活動和對3000多名第一書記的獻禮。”(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