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著力打造民族原創動漫
發布時間:2014-11-18 09:3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1-18

  從民族文化中汲取養分,創作具有“桂風壯韻”的原創動漫作品。今年廣西本土原創動漫屢創佳績,《踮腳張望》《可可小愛》《尋找太陽》等優秀動漫作品在全國產生了積極的文化影響力。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和自治區文化廳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引導下,動漫產業在廣西蓬勃發展。座談會上,來自全區各地的動漫企業代表、各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等會聚一堂,就如何繼承和弘揚民族文化、促進廣西壯族自治區原創動漫生產建言獻策。與會代表認為,要深入挖掘民族傳統優秀文化內涵,從壯族文化血脈中找到文化基因,將現代藝術形式與傳統文化相結合,展示廣西的時代精神和人文氣質,打造具有廣西特色的原創動漫精品。(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