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中國壯族歌舞“唱響”歐洲議會
發布時間:2015-02-27 09:3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2-27

  歐洲議會議員2月17日中午在歐洲議會大廈與中國廣西南寧歌舞團的演員們載歌載舞,“中國年”的氣息彌漫在歐洲議會大廈裡。

  當天,“歡樂春節”暨“中華風韻”之《逐夢天涯》舞劇在歐洲議會大廈舉辦演出推介活動,歐洲議會議員及助手、歐盟機構、比利時政府官員、歐盟智庫專家及中外媒體等近百人參加。

  廣西南寧歌舞團的演員們在推介活動現場載歌載舞,為來賓們奉上了精彩的壯族歌舞表演,並邀請大家跳起了歡快的竹竿舞,現場氣氛熱烈、歡聲笑語不絕於耳。不少議員都表示,在歐洲議會中很少能看到這樣有特色的表演並參與互動,他們被壯族人民的熱情與活力深深感染,對除夕之夜的演出充滿期待。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大使當天在致辭中表示,在中歐啟動建交40周年慶祝活動和歡慶中國傳統佳節春節“雙喜臨門”之際,“中華風韻”《逐夢天涯》走進布魯塞爾,是中歐構建文明橋梁的具體舉措,將成為中歐文化交流和建交慶祝活動的一個亮點。

  歐洲議會對東南亞國家關系代表團副團長塔拉貝拉表示,歐洲議會熱烈歡迎廣西南寧歌舞團和《逐夢天涯》舞劇來歐演出,這是歐洲觀眾們了解中國文化的難得機遇,也將為增進歐中人民友誼搭建橋梁。

  “中華風韻”大型壯族舞劇《逐夢天涯》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運營,已在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瑞士日內瓦進行了多場表演,比利時布魯塞爾是該劇歐洲巡演的最後一站。2月18日中國春節除夕,該劇面向歐盟及比利時民眾在布魯塞爾國家劇院演出,這是“歡樂春節”文化品牌活動走進歐盟和比利時的首場活動,同時拉開中歐建交4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的序幕。(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