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第六屆廣西南寧鄉村社區和諧文藝大展演啟動
發布時間:2015-04-03 08:4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4-03

  “百姓大舞台﹒想秀你就來”南寧民歌湖周周演百場群眾文化活動暨第六屆南寧市鄉村社區和諧文藝大展演27日啟動。今年起,南寧市將在民歌湖露天舞台開展百場群眾文化活動,實現“周周有活動,月月有主題”,為廣大老百姓展才藝、秀風採提供大舞台。

  本屆活動圍繞南寧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組織各縣區、開發區基層群眾“自編自演”充滿濃郁鄉土氣息的優秀節目,擬每周開展2場,每月8場,全年約100場,分“花樣南寧﹒幸福家園”、“和諧壯鄉﹒團結進步”、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綠城歡歌”民歌節、“祖國頌歌”、“海上絲路﹒魅力北部灣”等11個主題活動,通過歌舞表演、音樂會、電影展演等多種形式展演,努力把民歌湖周周演群眾文化活動打造成為南寧市常態化的公益文化品牌。

  2010年起,南寧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首屆南寧市鄉村社區和諧文藝大展演活動,全市12個縣(區)、3個開發區、102個鄉鎮、24個街道辦、1300多個村委會和300多個社區委員會的基層群眾踴躍參與,5年來,累計演出近2萬多場,參與群眾600多萬人次,全市形成了村村有陣地、鄉鄉有舞台、月月有活動、季季有賽事的良好格局。南寧市鄉村社區和諧文藝大展演成為近年來南寧市規模最大的群眾文化活動盛事,成為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的有效載體和文化平台,成為密切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系,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社會穩定和諧、唱響美麗“中國夢”主旋律的大舞台,被譽為文化惠民、文化民生的南寧新樣本。

  “百姓大舞台﹒想秀你就來”南寧民歌湖周周演百場群眾文化活動暨第六屆南寧市鄉村社區和諧文藝大展演由中共南寧市委宣傳部,南寧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南寧市群眾藝術館、南寧電視台、南寧電台聯合承辦。(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