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南寧文化惠民再現力措 藝術精品月月演綻放精彩
發布時間:2015-06-01 10:1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6-01

  文化惠民是南寧市常抓不懈的一項民生工程,近年來,廣西南寧市以“服務基層、服務大眾”為出發點,以開展形式多樣的舞台藝術演出為抓手,積極探索文化民生的新路徑,相繼推出了“粵劇演出黃金周”、“送百戲下鄉”、“南寧民歌湖周周演百場文化活動”等惠民品牌。

  2015年,南寧文化惠民再現力措,採取“政府支持、市場運作、院團經營”的方式,推出藝術精品月月演活動。近期,南寧市重點引進中央芭蕾舞團舞劇《紅色娘子軍》、總政歌舞團舞劇《鐵道游擊隊》、俄羅斯芭蕾舞團舞劇《天鵝湖》、俄羅斯凱特斯歌舞團世界經典舞蹈集錦《精彩的瞬間》、廣東省歌舞劇院舞劇《沙灣往事》、中國歌劇舞劇院《我隻在乎你——鄧麗君金曲交響演唱會》6部中外經典,重點推出壯族舞劇《媽勒訪天邊》、大型舞劇《百鳥衣》、廣西民族歌舞秀《繡球飛》、大型粵劇《目連救母》、大型印度題材粵劇《瓔珞傳》、大型古裝粵劇《牡丹亭》6部本土原創,以實現外來劇目與本土劇目的交相輝映,凸顯綠城文化品位及開放包容的文化特質。

  為吸引更多市民百姓走進劇場,享受優質的文化發展成果,藝術精品月月演踐行“藝術高品質,親民低票價”原則,中外優秀引進劇目將推出部分惠民票低至百元,地方戲曲劇目演出將推出部分30元的低價票。由於演出品質高、定位准、票價親民,月月演活動一經推出,就受到廣大市民的追捧,《沙灣往事》、《紅色娘子軍》的演出票在開演前5天即已售罄,“一票難求”的市場效應逐漸凸顯。

  5月17日晚,南寧藝術精品月月演重點引進劇目中央芭蕾舞團的《紅色娘子軍》在南寧人民會堂激情上演,社會各界反響熱烈,讓邕城觀眾領略到《紅色娘子軍》歷久彌新的藝術魅力。(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