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桂林——越南下龍黃金旅游線跨境自駕游正式開啟
首批越南自駕游客抵桂林飽覽美景
發布時間:2018-06-05 10:16 來源:桂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桂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05

  6月3日,由中越雙方共同打造的“中國桂林—越南下龍黃金旅游線跨國自駕車首開儀式”,在象山景區舉行。首批由18輛汽車、60名游客組成的越南旅行團抵達桂林,標志著中國桂林—越南下龍黃金旅游線跨境自駕游正式開啟。

  據了解,自6月1日“中國桂林—越南下龍”跨國自駕游路線正式開通後,這支越南旅行團6月1日從防城港(東興)進入廣西,途經欽州、南寧、來賓、柳州,於2日下午抵達桂林,開啟桂林之旅。在桂林期間,他們先後游覽了正陽東巷歷史文化街區、桂林逍遙樓、“兩江四湖”等景點,感受桂林秀美山水和厚重的歷史文化魅力。
  桂林市旅游發展委主任羅建章出席當天的首開儀式並致辭。他在致辭中指出越南下龍灣同樣有海上桂林的美譽,2017年10月,桂林與越南下龍市結為友好城市,雙方確定兩地互送客源,加強旅游合作,實現旅游互補,雙方本著共贏的良好願望,致力於為中國桂林與越南旅游業界搭建一個相互交流、合作的命運共同體。近年來,桂林旅行社與越南旅游界交往頻繁,由此看出,越南將來是桂林在東亞旅游主市場之一,是我們重點宣傳的對象,我們誠摯地希望今後能在旅游宣傳、人才培訓、游客友好往來,特別是自駕車旅游,航線培育等方面與越南進行更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中越自駕車跨境旅游開通後,桂林市民也可自駕出境去越南旅游了。但須注意的是,要組至少3輛私家車的團隊,才可從東興口岸出境,暢游越南。跨境自駕車旅游必須整團進整團出,須持有效護照和簽證(獲得免簽除外),每個自駕車旅游團隊車輛數量至少3輛以上(含3輛),最多不超過10輛。在東興口岸出境或入境自駕旅游車輛總數每天各不能超過50輛。在東興口岸每個月出境或入境自駕旅游車輛總數各不能超過300輛。
  自治區旅發委副主任李廣軍、桂林市委常委韋鳳雲等領導及桂林市旅游發展委相關科室及桂林旅游自駕車協會相關負責人出席當天的首發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