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北海引進上千億元旅游投資項目
發布時間:2018-09-13 11:26 來源:廣西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廣西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13

  9月11日,由廣西旅游發展委員會、北海市委、北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北海市重大文旅項目發布會暨簽約儀式在南寧舉行。此次集中簽約的重大文旅項目共17個,總投資1340億元。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工商聯主席磨長英,自治區旅游發展委主任甘霖,北海市委書記王乃學、市長蔡錦軍等領導出席並致辭。

  據介紹,這次簽約項目投資100億元以上的項目3個,投資額20∼100億元的項目7個,投資額20億元以下的項目7個。這批項目投資涉及多個領域,其中,旅游綜合體項目5個,投資995億元﹔主題游樂項目3個,投資50億元﹔旅游基礎設施項目2個,投資115億元﹔還有高端酒店、康養、文體及航空航線等方面的項目。這些項目的投資建設,符合北海旅游產業升級發展要求,對於補齊北海旅游產業短板、延伸旅游產業鏈、提高旅游產業層次,加快形成新的千億元產業,都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簽約的投資單位既有廣西旅發集團、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北海中信國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廣西地礦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等大型央企國企,也有河南銀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恆大健康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當紅齊天國際文化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龍江航空有限公司等知名民營企業。充分體現了國內外眾多企業對北海旅游發展前景的廣泛看好和美好憧憬。

  這次投資規模大、業態層次高、發展前景好的重大旅游項目的合作簽約將為北海旅游未來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為北海形成“市-縣-區” 旅游投資聯動,豐富項目布局,推動“旅游+”和“+旅游”融合發展,發展旅游新業態和構筑“吃、住、行、游、購、娛”旅游產業鏈,形成“商、養、學、康、情”新型旅游業態,打造具有北海海洋旅游資源特色的豐富的、復合型旅游休閑度假產品體系發揮積極的作用。更會有效提高旅游產業層次,推進北海旅游產業的轉型升級,加快北海從傳統的觀光型城市向休閑度假型旅游目的地城市轉變,實現旅游產業發展的大跨越,打造旅游千億產業集群,努力建設成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北海樣板。

  北海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的節點城市,是廣西重要的濱海旅游城市,也是北部灣國際旅游度假區的龍頭城市。近年來,北海市積極實施項目帶動戰略,在重大旅游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北海銀灘、潿洲島、郵輪母港等三個百億級項目順利推進,萬豪、洲際等多家國際知名品牌酒店項目進駐,北海市入圍全國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潿洲島旅游區成功創建為第四批廣西特色旅游名縣,以濱海為特色的全域旅游在北海蓬勃發展、生機盎然。

  甘霖說,此次北海市重大文旅項目發布會暨簽約儀式的舉行,是北海充分發揮海的優勢,釋放海的潛力,打造好向海經濟,寫好新世紀海上絲路新篇章的重要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