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11國戲劇院團齊聚2018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
發布時間:2018-09-14 09:46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9-14

  9月7日至12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南寧市人民政府主辦,南寧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南寧市外事僑務辦公室、廣西戲劇院承辦,南寧市民族文化藝術研究院執行的2018年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在南寧舉行。本屆戲劇周圍繞改革開放40周年、自治區成立60周年、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15周年和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15周年進行主題策劃,以“絲路起航新時代,戲海揚帆新征程”為主題。來自中國及東盟的11個國家的26個優秀院團薈萃南寧,共演出40場精品劇目,為廣西南寧帶來一場場彰顯中國與東盟特色的戲劇藝術盛宴。

  本屆戲劇周繼續沿用4+1模式(演、研、展、賽、大聯歡),新增舉辦中國—東盟藝術院(團)長高峰論壇、中國—東盟優秀藝術家演出團聯合展演2項活動,在合作深度和廣度上進一步拓展,擴大南寧作為中國面向東盟國家開放合作的前沿和樞紐城市的重要作用。

  中國—東盟戲劇周至今舉辦了六屆,共吸引了中國與東盟11個國家共119個文化機構、藝術院團及著名藝術家參與,開展了187場演出、74場戲劇工作坊、14場專題研討、4場劇評會、9場微電影展覽、4場藝術展覽、4場南派粵劇大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