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美麗中國﹒心儀廣西——廣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9-03-07 09:33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7

  2月13日至1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南寧市群眾藝術館一行7人遠赴馬耳他,參加地中海旅游論壇,舉辦“美麗中國﹒心儀廣西——廣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動”,拉開2019年廣西與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部省合作序幕。

  地中海旅游論壇由地中海旅游基金會(MTF)主辦,已連續舉辦了五屆。今年的第六屆地中海旅游論壇在馬耳他洲際酒店開幕,地中海旅游基金會秘書長安德魯﹒安吉斯﹒穆斯卡(Andrew Agius Muscat)先生主持論壇,馬耳他總統瑪麗﹒路易斯﹒科勒略﹒普雷卡(H.E. Marie-Louise Coleiro Preca)女士、總理約瑟夫﹒穆斯卡特(DR Joseph Muscat)先生、旅游部部長康拉德﹒米茲(DR Konrad Mizzi)先生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普雷卡總統在致辭中講到,馬耳他素有“地中海心臟”之稱,創新並推廣可持續發展的旅游策略十分重要。本屆論壇為大家提供了分享經驗、互學互鑒、穩固老伙伴、尋找新搭檔的平台。論壇開幕式後,專題演講、大師講座、文化旅游推廣、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動陸續開展,來自36個國家的近2千名嘉賓參加了各項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在論壇期間舉辦了主題為“美麗中國﹒心儀廣西”的廣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動,通過廣西文化旅游推介展覽、民族文化展演、廣西文化旅游宣傳片播放等形式,全面、立體地展示廣西近年來的發展成就,吸引了眾多嘉賓駐足觀看。不少嘉賓表示,非常高興能觀賞到廣西壯美秀麗的山水風光,了解廣西絢麗多彩的少數民族服飾文化和苗瑤侗壯民族節慶活動,並欣賞精彩的文藝表演,希望能有機會到文化底蘊深厚的中國去旅游。

  在論壇舉辦前,廣西代表團參加了地中海旅游論壇系列活動,包括論壇招待會、總統宴會等,與馬耳他總統和參加論壇的各國嘉賓進行了友好交流。論壇主辦方非常重視與中國的合作,專門安排基金會主席、創始人和秘書長等7位高級董事與廣西代表團進行會談。廣西代表團團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唐正柱簡要介紹了廣西文化發展的基本情況、接待國內外游客特別是外國游客的相關數據和發展趨勢,並盛情邀請董事們和各國文化旅游工作者到廣西走一走、看一看,體驗廣西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和特色鮮明的民族文化,推動雙方的友好往來和互利合作。

  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楊曉龍陪同參加會見。楊曉龍指出,近年來地中海旅游基金會與中國開展了一系列活動,有效促進了雙方旅游業的發展。廣西山川秀麗,風光旖旎,地域特色明顯,民族風情濃郁,歷史底蘊深厚,與馬耳他文化有許多共通之處。今年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與廣西開展部省合作,希望能和基金會達成更多卓有成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