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在京舉辦文化和旅游項目招商推介會
發布時間:2019-04-01 11:07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01

  為精准高效引進優質企業和項目,加快推進文化和旅游與農業、林業、體育等產業融合發展,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助力脫貧攻堅。330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牽頭,自治區體育局、自治區林業局、自治區政府駐京辦聯合主辦,北京廣西企業商會承辦的文化和旅游項目招商推介會在北京舉辦。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黨組書記甘霖出席推介會並致辭。自治區體育局、林業局、旅游發展集團、文化產業集團等區直有關部門及企業,賀州、百色、崇左、都安瑤族自治縣等市、縣代表出席推介會並做推介。  

  甘霖在致辭中說,廣西沿海沿邊又沿江,依托“老、少、邊、山、海、壽”六大資源優勢,廣西凝心聚力打造了桂林山水休閑度假游、世界長壽之鄉休閑養生游、北海濱海度假旅游、廣西少數民族風情游、中越邊境探秘游等多條品牌旅游線路,讓廣西成為境內外游客心馳神往的旅游勝地。在文化和旅游項目投資方面,除全國共享的優惠政策外,在財政扶持、金融支持、稅費優惠、用地保障等出台了一系列促進全區文化和旅游業發展的政策措施,以及縣域特色旅游發展獎勵政策。如加快創建廣西特色旅游名縣若干支持和激勵政策和加快縣域特色旅游發展實施意見等等。他表示歡迎在座企業家到廣西投資興業,並將為合作提供優惠的政策以及優越的營商環境。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林業局、旅游發展集團和文化產業集團分別介紹了廣西體育旅游、森林旅游、文旅產業融合現狀,投資環境、產業優惠政策及重點招商項目。同時,賀州市重點推介文化和旅游示范區建設項目﹔百色市就廣西石漠化片區做招商項目推介﹔崇左市就中越邊關風情旅游帶、都安瑤族自治縣代表廣西極度貧困地區分別上台做文化和旅游產業招商項目推介。  

  推介會當天,發布了廣西文化和旅游鼓勵投融資政策,共推出涉及休閑度假、生態養生等各類文旅產業重點招商項目177個,其中,中越邊關風情帶項目12個,廣西深度貧困地區項目58個,重點推出大化、都安、隆林、那坡4個廣西深度貧困地區項目11個。  

  會後,各廳局和地市縣代表與在座有投資意向的企業展開詳談,讓與會企業嘉賓詳細了解廣西產業發展投資環境,促進投資合作。  

  本次推介會吸引了超過60家在京企業和投資商代表前來洽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