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中央媒體“壯美廣西行”聚焦廣西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04-26 09:52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26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重要題詞精神,報道廣西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充分展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成就,4月15日至20日,中央媒體採訪團走進廣西,開展“壯美廣西行”集中採訪活動。根據安排,此次活動屬於“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調研行”的一部分。

  4月1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行廣西促進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情況介紹會,拉開了此次採訪活動的序幕。由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新社等7家中央媒體27名記者組成的採訪團分為3個小組,分赴南寧、百色、崇左及北海、防城港、欽州等廣西6市,圍繞廣西邊關旅游帶建設、北部灣國際旅游度假區建設開展集中採訪報道。

  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廣西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全域旅游為重點,扎實推進旅游業發展十大“三年行動計劃”,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區和廣西特色旅游名縣“雙創”工作,狠抓重大旅游項目建設和旅游品牌創建,強化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北部灣國際旅游度假區、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游區、中越邊關風情旅游帶建設,創新旅游宣傳推廣方式,加強旅游市場秩序綜合治理,扎實推進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邁上了新台階。

  在6天的調研走訪中,採訪團成員充分發揮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用鏡頭和筆記錄了廣西豐富多彩的旅游和文化資源,見證了廣西推進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的鏗鏘步伐,感受到旅游業發展為老百姓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