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中國旅游日“廣西人游廣西”

暨廣西廣播電視台綜藝旅游頻道開播儀式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9-05-21 10:17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1

    5月19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廣西廣播電視台、南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旅游日“廣西人游廣西”啟動暨廣西廣播電視台綜藝旅游頻道開播儀式在南寧園博園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盛,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巡視員呂潔,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甘霖等嘉賓和近千名群眾參與當天活動。

    2019年中國旅游日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為主題,迎來了“詩和遠方”的融合。廣西積極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有效路徑,不僅推出“廣西人游廣西”系列專屬旅游優惠、旅游主題活動、智慧旅游體驗等內容,還正式啟動廣西廣播電視台綜藝旅游頻道開播,推動廣西文化旅游發展邁上新台階。

  推出“廣西人游廣西”專屬旅游福利

    “詩在壯鄉 何必遠方——廣西人游廣西”大型文化旅游IP啟動,南寧大明山、桂林兩江四湖景區、左江《花山》實景劇、梧州石表山景區、巴馬洞天福地景區等廣西多個景區,聯合推出旅游優惠電子年票,目前已有自治區內60多家景區、旅游演藝項目加入,市民憑廣西居民身份證、居住證、高校學生證等,即可購買電子優惠年票,享受合作景區優惠。

  此外,還將與中國鐵路南寧集團合作開通“生態扶貧”“紅色教育”“研學旅行”“邊關探秘”等特色主題旅游專列,推出優惠列車票價,制作火車票“廣西請柬”,共同打造廣西旅游品牌,助力廣西文化旅游新發展。

  旅游跨界融合 主題活動全年不間斷

  “廣西人游廣西”還將推出系列主題活動,如廣西自駕旅游季、無人機航拍廣西、旅游線路創意設計大賽、暑期親子游、高校學子邊關行、“青春攜手 共創未來”異地旅游交友會等等,推動文化旅游跨界融合。

    “廣西人游廣西”的首場主題活動“廣西自駕旅游季”也正式啟動,首站出發的車隊前往體驗環廣西最美賽道——馬山弄拉賽段,從不同角度航拍廣西最美的喀斯特景觀,記錄、分享廣西之美。

  廣西廣播電視台廣西綜藝旅游頻道正式開播

  5月19日當天,廣西廣播電視台廣西綜藝旅游頻道也正式開播。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廣西廣播電視台達成戰略合作,在綜藝頻道原有內容基礎上,增加旅游定位,將廣西廣播電視台綜藝頻道更名為綜藝旅游頻道將以旅游節目內容為核心,打造廣西專業的旅游宣傳電視平台。

  此外,廣西廣播電視台還與中國電視旅游聯盟達成戰略合作,利用聯盟優勢,實現廣西文化旅游宣傳推廣節目在全國30家省級電視頻道強勢聯播。

  升級智慧旅游 啟動“一部手機游廣西

  如今,智慧、便捷的旅游新體驗正在邁向我們的生活,廣西也在不斷積極提升全域智慧旅游,正式推出“一部手機游廣西”智慧旅游綜合平台,集智慧旅游管理、智慧旅游服務、智慧旅游營銷於一體,加快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提升游客滿意度和管理服務水平。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還將聯合攜程旅游、同程旅游、驢媽媽旅游、去哪兒、美團旅行五大OTA在線旅行商平台,在PC端和APP端推出“廣西人游廣西旅游旗艦店”,整合廣西各地旅游資源和OTA平台數據資源,推出系列特色旅游線路、特價景區門票、酒店住宿、行程攻略等內容,讓旅行更便捷。、

  為了加大“廣西人游廣西”的推廣力度,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還將推出“廣西人游廣西推廣大使”,通過全民動員,號召行業代表、旅游達人和普通游客等,為廣西代言,為廣西人游廣西助力,並充分利用新媒體,結合當下熱門的微信、微博、短視頻等推廣形式,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廣西人游廣西”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