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將於7月在廣西南寧盛大舉行
發布時間:2019-06-19 09:12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9
  6月17日,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前站會在南寧召開。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廣西演藝集團有關領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參演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巡視員賈玉成致歡迎辭,廣西演藝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釩介紹籌備情況,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音樂舞蹈雜技處處長黃小駒講話並作工作部署。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參演單位與組委會開展了詳細的工作對接,確定了演出排期,並現場考察了演出劇場。
  作為我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雜技藝術盛會,由文化和旅游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將於7月17日至7月28日在南寧舉行。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的舉辦,恰逢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發表5周年。同時,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之後第一次舉辦全國雜技展演。本屆雜技展演是雜技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一次大展示,是廣大雜技藝術工作者用優秀藝術成果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的一次大匯報,也是廣大人民群眾對雜技藝術工作的一次大檢閱。 
  本屆雜技展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以“向國慶獻禮,向人民匯報”為主題,堅持“雜技藝術的盛會、人民群眾的節日”的宗旨,推出優秀雜技作品,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促進雜技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本屆雜技展演參演劇(節)目均為近年來新創作作品,可謂佳作薈萃,精彩紛呈,勢必會為廣大市民群眾奉獻多場極具視覺沖擊的雜技盛宴,讓各族人民群眾觀看到全國一流的雜技表演,更加熱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國雜技展演首次在廣西舉辦,對於培養廣西雜技人才、繁榮廣西雜技創作、發展雜技事業,進一步提升廣西文化影響力,加快推動民族文化強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將有來自全國的6台雜技劇、33個雜技節目、7個魔術節目分別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南寧劇場、邕州劇場、自治區政協同心會堂、南寧市人大會堂等5個場館演出19場,並在南寧市民歌湖大舞台舉辦1場惠民演出。同時,本屆展演還將採取“一場一評”、“一劇一評”的方式,對參演作品進行點評和研討,進一步提升本屆參演劇(節)目的專業性、藝術性和觀賞性。作為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的協辦單位,廣西演藝集團將以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服務意識,做好本屆展演的各項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