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桂林舉辦2019年全市導游培訓
發布時間:2019-06-21 10:23 來源:桂林旅游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桂林旅游網 2019-06-21
  為進一步促進文旅融合,提升桂林市導游文化素養,增強導游在旅游消防安全和文明服務等方面的執業綜合素質,加大宣傳、積極參與掃黑除惡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桂林市導游管理服務中心於6月14日、19日在桂林碧玉國際大酒店舉辦了2019年全市導游培訓。 
  在開班儀式上,桂林市導游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彭桂群作了動員講話,她表示旅游業是崇高的事業,快樂的事業,從事旅游工作大有可為。當前桂林市正在創全國“文明城市”,結合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和旅游市場綜合整治行動,導游員引導游客文明旅游非常重要。大家要珍惜機會,嚴格遵守培訓紀律,認真聽課,細心領會。 
  此次培訓班邀請了市委黨史研究室宣教科科長黃利明授課《桂林紅色旅游文化》,介紹了桂林市紅色旅游資源概況,使導游員能夠熟知桂林市紅色歷史,講好紅色故事,進一步豐富了導游員紅色旅游知識儲備。 
  另外,培訓班還邀請了桂林市旅游執法支隊副支隊長劉志輝和質量監督管理所科長羅文江授課《旅游市場“案與法”》、市消防支隊和七星消防大隊的教官授課《旅游消防安全》。他們以豐富的理論知識結合詳實的案例,介紹了桂林市掃黑除惡和旅游市場整治形勢,以典型案例融合講解相關政策、法規,引導導游遵規守紀,鼓勵導游舉報“黑導”、“黑社”,共同促進桂林旅游市場健康有序發展。並特別針對導游工作中容易遇見的危險情況,講授預防措施,示范處理方法,增強導游應急處置和風險防控能力。 
  來自全市導游員、各旅行社代表6000余人參加了培訓班。學員們在老師們的授課中受益匪淺,通過相互交流、學習,對課程內容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有利於促進全市旅游行業的規范化、提高導游行業整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