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八桂行”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06-25 09:34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5

  近日,2019年廣西(南寧)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八桂行”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林新河出席儀式並講話。來自全區各市文化和旅游安全培訓班學員、南寧景都國際大酒店工作人員、志願者服務隊等約200人參加了活動。

  林新河表示,組織安全應急演練活動旨在進一步普及安全知識,增強廣西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意識,提高安全應急實戰能力。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指示精神,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進行了專題部署,及時下發工作方案,指導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開展“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八桂行”有關活動。

  消防應急演練前,全體人員觀看了酒店消防應急演練教學片。隨後,在酒店一樓空地觀摩景都國際大酒店消防應急演練,安全培訓班學員分批依次進行消防設備使用操作。

  今年,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按照《2019年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八桂行”活動方案》有關要求,緊緊圍繞“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的主題,始終堅持“管行業必管安全,管業務必管安全,管生產必管安全”和“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工作原則,以提高廣大游客和文化消費者、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和涉文化旅游經營者的安全素質為目標,以強化安全紅線意識、落實安全責任、推進依法治理、加強專項治理、深化改革創新等為重點內容,踏踏實實、扎扎實實組織開展文化和旅游安全主題宣講、咨詢日、應急培訓教育、明查暗訪、隱患曝光、應急預案演練等富有成效的宣傳教育和安全整改活動,堅決遏制和有效防范重特大涉文化旅游安全事故,推動全區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穩定健康有序開展,使廣西文化和旅游行業的安全管理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邁上一個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