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公共文化領域重點改革任務和旅游廁所革命工作

暨2019年度為民辦實事工程文化惠民項目推進會在南寧召開

發布時間:2019-07-11 10:23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1

  7月5日,廣西公共文化領域重點改革任務和旅游廁所革命工作暨2019年度為民辦實事工程文化惠民項目推進會在南寧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唐正柱作工作布置。

  會議旨在貫徹全國公共文化領域重點改革任務暨旅游廁所革命工作現場推進會精神,總結交流全區深入開展公共文化領域改革和旅游廁所革命做法和經驗,對下一步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領域重點改革任務和專項工作進行全面動員、部署。同時,總結2019年度自治區人民政府為民辦實事工程文化惠民項目推進情況,對設區市績效考評工作進行布置。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公共文化領域重點改革任務和旅游廁所革命工作落實是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促進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高質量發展的迫切要求,是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客觀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認識,壓緊壓實落實改革任務的主體責任,要堅持問題導向,准確把握改革任務落實重點難點,要堅持示范引領,認真總結推廣改革實踐的成功經驗,要堅持改革創新,促進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資源共享和整體效能提升,讓公共文化服務的“最後一公裡”變成“最美一公裡”。

  會議強調,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把握好工作導向﹔要完善工作機制,形成改革合力﹔要加強督察指導,實行過程管理,確保公共文化領域各項改革任務和旅游廁所革命工作不折不扣按時保質完成。

  會議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履職擔當,扎實推進2019年度為民辦實事工程文化惠民項目,加大對貧困地區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支持力度,開工建設560個貧困村村級公共服務中心,確保今年實現全區貧困村村級公共服務中心基本覆蓋。

  會議安排了7個單位就文化館圖書館總分制建設、公共文化機構法人治理結構改革、文化惠民工程群眾文化活動品牌化建設、旅游廁所革命工作等內容進行交流發言。會議期間還邀請了有關專家對旅游廁所管理系統、旅游廁所標准進行解讀培訓,就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內容作專題講座。

  各設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及相關科室負責同志、各縣(市、區)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自治區相關公共文化機構負責人近160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