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辦首期文化旅游大講堂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9-07-15 11:25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5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提升區直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隊伍的綜合素質,加快建設壯美廣西,7月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在廣西圖書館地方民族文獻中心舉辦文化旅游大講堂專題講座,邀請自治區人民政府參事、自治區決策咨詢委員會專家、教授黃健做題為“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的輔導講座。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副廳長林新河、謝日萬及副巡視員溫達勤等領導,廳機關全體干部、廳直屬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以及廣西圖書館干部職工等200余人參加了講座。

  黃健圍繞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總目標總要求,結合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趨勢,以“自覺踐行‘十六’字工作方針,堅持‘四為’理念,做新時代的先鋒”為綱,沿著打開解放思想這個總開關,聚焦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積極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全面激發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扎扎實實做好富民興桂各項工作這條主線,深刻詮釋了“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這十六字的豐富內涵。在此基礎上,黃健進一步引導大家自覺踐行“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的“四為”執政理念,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與時俱進,履職盡責,敢擔當、有作為,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上取得實效,為建設廣西發展獻上一份力量。

  講座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聆聽領域內知名專家學者授課,開拓了視野、更新了觀念、啟迪了思維、明確了方向,對推進民族文化強區和旅游強區建設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也進一步堅定了區直文化和旅游系統的黨員干部扎實推進壯美廣西建設的信心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