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在廣西南寧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19 10:16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9

  7月17日晚,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開幕式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舉行,廣西演藝集團雜技團創作演出的大型壯族魔幻雜技劇《百鳥衣》作為開幕劇目登上本屆展演舞台。

  《百鳥衣》取材於廣西民間傳說故事,充分吸納花山岩畫、銅鼓、山歌等諸多民族文化元素,並將雜技與多種現代舞台藝術相融合,表現手法新穎大膽、匠心獨運,當晚一亮相就贏得了滿場喝彩。作為廣西近年來推進民族文化強區建設、加大文藝創作扶持引導力度、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資源策劃推出的舞台精品力作之一,《百鳥衣》在本屆展演舞台上充分展現了廣西文藝的新風採。

  全國雜技展演是為推動雜技藝術發展而搭建的國家級展示交流平台,是全國雜技藝術領域規格最高、影響最大、水准最高的藝術盛會。本屆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承辦,來自全國各地的33個雜技藝術單位的6台雜技劇目,36個雜技、魔術節目將於17日至28日在南寧各大劇場演出19場。演出將集中展示我國雜技藝術創作近年來取得的優秀成果,給觀眾帶來集技術與藝術於一體的文化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