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舉辦 “2019﹒廣西文博單位自然史業務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07-29 13:36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9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西自然博物館承辦、崇左壯族博物館協辦的“三區”人才項目“2019﹒廣西文博單位自然史業務培訓班”在崇左市舉行,全區共49家文博單位的54名專業技術和管理人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此次培訓以室內授課與野外教學等形式相結合,旨在提高廣西文博單位在自然類藏品業務方面的展示、教育、研究和文化服務能力。

  培訓班邀請了浙江自然博物院副書記金幸生研究館員和山東大學文化遺產研究院的王偉教授前來授課。金幸生主講的報告《博物館地學標本的收藏、採集、征集、保管和展示》,內容涵蓋了自然類標本收藏范圍,中美日三個國家地學標本的收藏、恐龍化石的發掘,以及浙江自然博物館標本征集的方法與展示。王偉的報告題目為《人類的起源﹒廣西的進展》,他從早期人類的起源、現代人類的起源、廣西古人類學研究進展等三個方面展開,主要介紹了眾多非洲、歐亞大陸古猿化石的發掘成果以及在廣西百色盆地和布兵盆地的最新發現與研究進展。培訓期間,各文博單位人員間進行深入交流與探討,現場氣氛熱烈,取得了預期的培訓效果。

  本次培訓班的舉辦對提高相關文博單位自然史專業技能及業務知識、加強各單位間的交流合作起到重要推動作用,並有利於推動廣西文博事業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