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滇桂黔文化和旅游脫貧攻堅創客研修班在廣西桂林舉辦
發布時間:2019-08-07 14:45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7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文化和旅游創客行動地方實施項目——“滇桂黔文化和旅游脫貧攻堅創客研修班”在桂林市順利舉辦。本次研修班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西旅游人才培訓中心承辦,來自貴州、雲南、廣西三地的100名文化和旅游鄉村創新創業帶頭人參加了培訓。

  滇桂黔地區作為我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文化和旅游創新創業人才尤為稀缺,嚴重限制了文化和旅游產業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優勢的發揮。此次滇桂黔三省(區)文化和旅游脫貧攻堅創客聯合培訓,旨在進一步提升三省(區)文化和旅游創新創業人才能力水平,加強交流,合作共贏,共同推動西部地區文化和旅游脫貧攻堅工作落到實處。

  研修班緊扣主題,將創新創業和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相結合,採取專題講座、現場觀摩、案例分享及主題交流研討等教學方式進行,邀請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產業促進處處長馬力、浙江大學教授周永廣、中國科技咨詢協會知名創業導師黃向城、桂林旅游學院繼續教育學院院長程冰等為學員們講授“國家文化和旅游創新創業支持政策解讀”、“鄉村振興下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路徑”、“文化和旅游項目投融資策略與實戰項目操盤”、“文化和旅游創新人才培養機制”等課程。同時,研修班還前往桂林漓水人家景區、桂林漆器館、龍勝縣龍脊梯田、金竹特色民宿開展現場教學。

  研修班結業儀式上,來自三省(區)的學員代表分享創業經歷和創業項目,相互交流學習經驗。大家一致認為聯合培訓的形式很好,課程內容實用、授課形式多樣、收獲滿滿。最後,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產業促進處馬力處長肯定了本次研修班的成效,並表示今後將繼續舉辦類似的創客培養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