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發布首例旅游市場“黑名單”
發布時間:2019-09-06 13: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06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向社會發布首例旅游市場“黑名單”,將桂林市盛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馮某和導游員趙某列入黑名單,為期3年,並向自治區相關單位推送了這兩名旅游領域嚴重失信相關責任主體的信息,依法在市場准入、行政許可等方面實施聯合懲戒。
  經查,2019年5月30日至6月3日,桂林市盛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通過不合理低價引誘游客,安排購物且隱瞞獲取回扣的真實目的,在未與游客簽訂合同的情況下,委派導游員趙某組織接待了52人的桂林5天4晚汽車團。6月2日上午,導游員趙某以語言威脅等方式,變相強迫游客在購物店“桂林市麗絲家紡有限公司”購買了價值1.95萬元的產品。
  根據以上事實及相關法律規定,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給予桂林市盛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銷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行政處罰,對該公司總經理馮某處2萬元罰款,自處罰之日起未逾3年,不得從事旅行社業務,並記入信用檔案﹔給予導游員趙某吊銷導游證的行政處罰,3年內不得重新申請導游證,記入信用檔案。對於另外查明的趙某另一強制游客購物消費7600元的事實,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對趙某給予行政拘留10日,並處罰款500元的行政處罰。
  鑒於上述人員的違法失信行為影響惡劣,嚴重擾亂旅游市場秩序,按照《旅游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試行)》相關條款,廣西文旅廳已提請文化和旅游部將桂林市盛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馮某和導游員趙某分別列入全國旅游市場“黑名單”並在全國范圍內實施懲戒。(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