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原創話劇《父親的革命生涯》順利首演
發布時間:2019-09-23 10:47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3
    9月21日,由廣西藝術創作中心打造的原創話劇《父親的革命生涯》在南寧市群眾藝術館劇場順利首演。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嚴霜、自治區文聯副主席黃雲龍等領導出席並觀摩了演出。  
  該劇將故事聚焦在一位普通農民父親韋金生身上,他純朴執著、深愛兒子和家園,在他身上,創排者充滿溫度感地詮釋了中國傳統農民心中最貼切的生命訴求。這樣一個小人物,在從1929到1949之間的戰爭年代,在對親情堅持不懈的守護裡,在實現“我要過好日子”這一平凡而堅實理想的過程之中,以二十年的時間跨度完成了對自己革命信仰的完整建構。
    本次演出後,廣西藝術創作中心將繼續組織主創人員對該劇進行全方面打磨提升,努力以更好的藝術效果呈現給廣大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