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桂林圖書館開展公共數字文化推廣活動
發布時間:2019-10-16 12: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6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圖書館組織工作人員分別走進當地桂海碑林博物館和高新萬達廣場,舉辦“數字文化﹒智慧服務”公共數字文化推廣活動,通過有獎問答、微信H5游戲、線上線下調查問卷等一系列形式多樣的互動,向廣大市民宣傳推廣圖書館公共數字文化建設成果,普及公共數字文化知識,深入了解群眾對公共數字文化服務的需求。
  “先在碑上均勻地刷一層白芨水,使拓紙牢牢粘在碑上而不會移位……”活動當日,在桂海碑林博物館,拓碑指導老師細致講解並演示了拓碑的整個過程,還讓現場觀眾體驗了傳統碑拓技藝﹔活動特別推出的AR體驗也廣受歡迎,觀眾可以通過三維動圖,直觀感受碑刻文化,了解公共數字文化的創新應用成果﹔桂林圖書館還首次面向市民推出支付寶免押金辦圖書借閱證服務,市民可使用支付寶信用辦證,現場體驗便捷的借還書服務。
  桂林圖書館副館長曹旻表示,桂林圖書館正積極以數字文化資源建設為核心,打造數字閱讀平台,拓展公共文化服務傳播渠道,讓廣大群眾切實享受公共數字文化建設成果及服務。(郭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