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即將召開文化旅游發展大會 全力推進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11-13 09:08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3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推動新時代廣西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建設文化旅游強區,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決定從2019年起,每年一屆高規格舉行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以下簡稱“發展大會”)。通過確定一個主題,出台一套政策,扶持一個地方,打造一個重點,一地舉辦,帶動全區文化旅游發展。
  2019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以“文旅大融合 產業大發展——高質量打造世界一流國際旅游勝地”為主題,舉辦地點在桂林,舉辦時間為11月20日—21日。
  2019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是繼2013年廣西全區旅游大會後時隔6年召開的發展大會,也是廣西文化和旅游機構合並組建文化和旅游廳後舉辦的首屆發展大會。會上將全面部署推進新時代全區文化旅游產業大融合和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世界一流國際旅游勝地建設。以大會為契機,推出一批新項目、新線路、新業態,推出一批新舉措、新機制、新政策,深化特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產品體系建設,推動一批文化旅游融合發展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的建設,從而促進全區文化和旅游產業深度融合,使現代產業體系更加完善,產業規模穩步壯大,產業地位鞏固提升,產業供給品質顯著提高,產業創新能力明顯增強,爭取讓廣西文化旅游經濟主要指標邁入全國第一方陣,成為全國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先進省區、世界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