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啟動新春惠民演出季
發布時間:2019-11-25 10: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5

  11月18日,“廣西新春惠民演出季”在廣西南寧啟動。11月至12月,10余場文藝演出將陸續在南寧劇場、廣西音樂廳上演,為廣大群眾送來一個藝術暖冬。

  “廣西新春惠民演出季”由廣西文化產業集團、廣西演藝集團主辦,涵蓋交響樂、室內樂、兒童劇、話劇、舞劇等多種藝術門類,包括兒童劇《魔豆》、親子兒童劇《你看起來很好吃》、雪景舞台劇《冰雪公主》、“古典新勢力”《天空之城》《海上鋼琴師》《音樂魔法屋》系列視聽音樂會、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國家歌劇院交響樂團新年音樂會、廣西原創作品音樂會《風情廣西》等多部舞台藝術作品。此次演出季的壓軸大劇是以國家級非遺項目“廣東醒獅”為主題的大型民族舞劇《醒﹒獅》。該劇將醒獅、南拳、舞蹈和民間藝術結合,創新音樂、舞美、燈光及服裝造型樣式,綜合運用多媒體技術,講述了鴉片戰爭期間兩名舞獅少年的自我覺醒與蛻變,最後在三元裡抗擊外敵的故事。

  為了吸引更多群眾走進劇場,此次演出季的大部分演出場次設置了50元至80元不等的惠民票。觀眾還可以使用“廣西文化惠民卡”,在“廣西文化惠”官方微信公眾號在線選座購票,享受六折至八折的購票優惠。(郭凱倩、全椹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