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組建歷史文化保護與傳承專家庫
發布時間:2019-12-06 14:2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6

  為進一步加強住房城鄉建設領域歷史文化保護與傳承工作,提升廣西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和歷史建筑保護、利用與管理水平,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關於征集廣西歷史文化保護與傳承專家庫人選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向社會廣泛征集技術專家報名入庫,助力廣西歷史文化保護與傳承事業。

  根據《通知》,此次遴選分為個人申請或單位推薦、入庫審查、審核公示3個階段。遴選的專家范圍包括國內符合入庫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要求兼具較高的政策水平和學術造詣、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判斷能力,同時要熟悉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保護與傳承,傳統村落風貌整治與修繕,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和利用,文物保護單位、傳統民居保護與修繕,非物質文化遺產發掘與傳承等方面的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等內容,並長期從事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保護、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傳統村落保護、文物保護等領域的相關工作。

  據悉,專家庫成立後,將為廣西建立完善自治區級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保護與傳承體系、技術規范標准等提供指導和服務。受廣西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委托,專家庫成員還將為廣西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的設立及保護規劃的編制和審查、歷史建筑保護與修繕項目的編制和審查、其他歷史文化保護與傳承項目評定審查等工作提供指導和服務,為全區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和歷史建筑保護工作提供意見和建議。(郭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