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將在廣西桂林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09 11:35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9
  為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和廣西大健康產業發展工作會議精神,加快推進體育旅游和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首屆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活動將於12月12日至15日在廣西桂林舉行。
  首屆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活動內容主要包括開幕式、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廣西體育旅游項目投資對接推介會、廣西體育旅游年度頒獎典禮、中國—東盟體育旅游博覽會、李寧全球新品發布暨全國訂貨大會、輝煌廣西拳擊之夜拳王爭霸賽、國際健身精英暨大力士挑戰賽等。活動將邀請聶衛平、李寧等重量級體育明星出席,並與李小雙、李大雙、傅海峰、吳敏霞等奧運冠軍組成體育明星團,在廣西桂林開展進校園等公益慈善活動。
  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是國務院頒發《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之後全國首個落實綱要精神,將體育旅游融合開展研討、博覽、項目投資推介的大型活動。論壇將發布《體育強國桂林宣言》,聘請李寧等明星擔任廣西綠色生態運動推廣大使。中國—東盟體育旅游博覽會是創新的體育旅游體驗式互動博覽會,分為智慧運動主題館、體育旅游主題館、體育文化互動區、全民健身主題館、航空運動主題館等7大主題互動區域板塊。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將配合“冬游廣西”系列活動,在全區各地舉辦國際馬拉鬆、中國東盟拳王賽等約50場大型體育賽事,直接參賽人數預計超過20萬,帶動體育旅游消費人群預計超過100萬人次,在全區形成參與人數多、覆蓋面廣、影響力大的體育旅游活動聲勢。
  此次活動不僅是一場體育旅游發展的融合盛典,也是有力聚集產業能量的國際節慶,將積極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事業的發展,為廣西創建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做出積極探索與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