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全國人大調研組調研廣西落實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情況
發布時間:2019-12-13 15:1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3
  12月9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到廣西桂林、南寧、北海等市,就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落實情況開展專題調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楊志今,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樂秦、楊靜華等參加相關活動。調研組還在桂林和南寧進行座談,廣西壯族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基層文化干部、專家學者代表參加座談。
  調研組指出,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出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實踐,對加快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具有深遠意義。對於落實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廣西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深入落實、思路清晰、效果明顯,注重配套制度建設,加大對文化事業的保障,持續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初步形成了覆蓋城鄉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廣大群眾的文化權益得到進一步保障。與此同時,廣西依然存在發展不平衡、文化事業經費緊張、部分公共文化設施效能低下、基層文化管理水平不高等問題。廣西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強化法治意識和法制觀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導向,推動均等化、標准化建設,積極推進地方立法,完善配套政策法規,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近年來,廣西高度重視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初步建立起區、市、縣、鄉、村五級公共文化設施和服務網絡,不斷夯實基礎,持續創新機制,取得顯著成果。截至2018年底,廣西已建設11522個村級公共文化服務中心,覆蓋全區80%的行政村,實現對14個民族自治縣、邊境縣行政村的全覆蓋。(賓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