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19年廣西民宿大會在崇左市召開
發布時間:2019-12-20 11:42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0

  為推動廣西旅游產業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廣西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12月18上午,以“探索新時代民宿發展路徑,實現大住宿產業跨界融合”為主題的2019廣西民宿大會主體會議在崇左市召開。

  本次會議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崇左市人民政府主辦,廣西旅游協會、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崇左市投資促進局承辦。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出席會議並講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主持會議。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李盛,中國旅游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張曉軍,崇左市市長何良軍,廣西旅游發展集團董事長、廣西旅游協會會長龐文達和來自全國資深媒體人士、民宿大家、旅游學術專家、旅游投資創客及行政各相關部門領導等400多名代表與會。
  李彬指出,旅游民宿是旅游業多元化、特色化、品質化發展的重要方向,是推進全域旅游發展的重要抓手。旅游民宿作為文化旅游發展的重要內容和新熱點,日漸成為廣大游客追求休閑品質生活的消費潮流,對促進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作用。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旅游民宿的發展,今年召開了高規格的全區文化旅游發展大會,明確了加快打造“三地兩帶一中心”的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新格局,強調要加快建設和引進一批特色精品民宿高端度假酒店和特色精品民宿。
  就進一步發揮廣西旅游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旅游民宿,李彬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特別是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創新服務管理,大力支持民宿發展﹔加強規劃引領,打造特色民宿品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推進產業融合發展﹔強化要素保障,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強化行業自律,引導規范有序發展。推動形成一批有地域特色、有民族風情、有家鄉情懷的精品旅游民宿,為我區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崇左市市長何良軍,中國旅游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張曉軍,桂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韋鳳雲,驢媽媽創始人、上海景域集團董事長洪清華等圍繞主題分別進行了發言。
  廣西民宿大會為期3天,除了主體會議,大會還舉行了項目推介、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成果發布、圓桌主題分享及旅游資源深度考察等。與會人員聚焦精品民宿的提檔升級和運營管理,共同探討中國民宿新生態,探索民宿品牌連鎖標准化發展之路,為廣西旅游和文旅融合注入新能量、新智慧、新活力。其中18日上午舉行的崇左市精品民宿(酒店)項目簽約儀式,11個項目的投資額近10億元。
  近年來,廣西旅游民宿迎來了爆發式增長,產品類型不斷豐富,市場規模持續壯大。截至目前,廣西擁有各類旅游民宿6000多家,形成了桂林陽朔、賀州黃姚古鎮、北海潿洲島、崇左大新等四大旅游民宿集聚區,逐漸成為鄉村旅游熱點和深受游客歡迎的旅游目的地。初步統計,2019年全區民宿消費規模超過2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