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旅游成縣域經濟重要引擎
發布時間:2019-12-23 09:4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3

  12月19日至21日,“2019邊境縣域旅游可持續發展研討會暨2019廣西縣域旅游競爭力評價研究報告發布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大新縣舉行。廣西縣域旅游競爭力研究課題組向社會發布了《廣西縣域旅游競爭力評價研究報告(2018—2019)》。報告評選出陽朔、青秀(區)、潿洲島等為2018至2019年度廣西“旅游綜合競爭力十強縣(市)”﹔大新、容縣、雁山(區)等獲評2018至2019年度廣西“旅游創新發展十強縣(市)”。

  據介紹,《廣西縣域旅游競爭力評價研究報告(2018—2019)》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指定參與廣西游客滿意度調查的48個縣(市、區)為分析樣本,採用科學的計量方法和游客滿意度、旅游大數據等調研資料,對其旅游競爭力進行了全方位的調研分析與系統的科學測算。來自桂林旅游學院、廣西旅游科學研究所、廣東旅游競爭力評價研究中心等機構的100余名國內外研究人員共同參與。

  該報告顯示,作為“廣西縣域旅游競爭力評價研究”分析樣本的48個縣(市、區)在2018至2019年度旅游接待達3.85億人次,佔廣西全區旅游總接待人數的56.37%﹔旅游總消費約4300億元,佔廣西全區旅游總消費的56.58%。通過研究發現,廣西縣域旅游經濟發展迅速,旅游經濟結構不斷調整,綜合實力顯著增強,旅游成為縣域經濟發展的活躍領域和重要引擎。

  2019邊境縣域旅游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同期舉行。(賓陽  全椹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