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唱響藝術抗疫合奏曲
發布時間:2020-02-06 11:31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6

  廣西全區各級文藝院團、文化藝術工作者時刻關注疫情,關注“逆行天使”,以歌曲、舞姿、文字和畫筆記錄下抗“疫”之戰的點點滴滴,向抗擊疫情的英雄致敬,為打贏戰“疫”加油鼓勁。

  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賴富強作詞,廣西群眾藝術館作曲家、廣西音協副主席傅滔作曲的歌曲《天使之歌》深情贊美奮戰在戰“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歌中寫道“你的心扉無比明亮,你的聖潔無比高尚。傾城的笑容都為你流淌,傾國的歡聲都為你歌唱!”
  一首由著名詞作者玉鐲兒作詞,廣西群眾藝術館作曲家、廣西音協副主席傅滔與廣西大學藝術學院趙琳教授作曲的新歌《平安歸來》深情地向戰斗在疫情第一線的工作者們致敬,為奮斗在疫情最前線的醫護工作者送去愛的歌聲,送去最美好的祝福,希望他們平安歸來。
  由廣西籍音樂人莫明主導創作,後弦、卓君、談莉娜等廣西籍音樂人共同完成的MV《武漢加油》,一經發布,就燃遍全網,總點擊量很快破億。“作為一個音樂人,我們通過創作歌曲為武漢加油。”莫明說,“正如歌詞所提到,風雨再大,不會退縮,不要害怕,相信武漢,相信中國的力量。”
  由廣西演藝集團組織創作的音樂作品《渡過難關靠大家》,用通俗易懂的歌曲唱響“隔離病毒,但絕不會隔離愛”,激發了廣大群眾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決心和勇氣。
  賀州市平桂區民族文化傳播中心組織創作了卡通版《預防歌》,崇左市扶綏縣壯族採茶劇傳承人姚文制作了老調新唱採茶調《防疫歌》等防病毒控疫情宣傳作品,用獨特的方式提升廣大群眾的防疫意識,向大眾宣傳有關疫情防控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