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運用網絡輿情加強疫情防控
發布時間:2020-02-13 10:57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3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共處理各新媒體平台網友提出的問題、建議121條。同時每天匯總上報全國各地文化旅游市場的防控措施,利用廣西旅游大數據平台重點監控當地湖北游客的人數和去向,為上級部門提供決策參考。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通過准確把握網絡輿情,及時出台相關措施,有力推動廣西文旅行業防控疫情。

  1月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收到大量網友關於“請求關閉廣西旅游景區”的留言,工作人員及時將網友的建議上報廳假日值班室。結合各地疫情的發展,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於1月25日迅速作出決策部署,向全區各市文旅部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區A級景區暫停運營,同時要求各市各單位指導相關單位、企業服從大局,妥善處理好觀眾、讀者、游客在退票退團退費和行程調整方面的合理訴求。

  1月3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方微博發布“廣西旅游行業從業人員積極從國外籌集和募捐防疫物資並運送回國”的消息,網友留言請求防疫物資向桂林定點收治醫院傾斜。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立即將情況向相關部門反映,並建議相關部門對民間捐贈的防疫物資進行集中統一調配。隨後,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新媒體平台及時發布廣西文旅行業各組織和協會反饋的捐贈信息,並向網友反饋物資捐贈情況。同時,積極宣傳廣西文旅人抗擊疫情的先進事跡,得到網友點贊。